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省南阳市党管武装实施“问效问责”制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5日 11:00 解放军报

  强化责任意识 确保工作落实

  南阳市党管武装实施“问效问责”制

  本报讯 王建新报道:河南省南阳市对党管武装工作实施追踪问效问责制度,强化了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责任意识,确保了党管武装工作在基层的落实。8月下旬,河南省军区
党委肯定了他们的做法,并将他们的实施细则印发各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针对党管武装工作在基层落实不到位问题,南阳市在反复调研的基础上于2003年制定下发了《关于加强新时期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明确规定对党管武装工作实施追踪问效问责制度:对各级党管武装工作的具体事项明确落实的时限、标准、保障措施、督办反馈、责任追究等;各级党委召开议军会时,党政“两办”、组织、人事、财政、民政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主要领导到基层检查工作,把党管武装工作作为重要内容;县乡两级党委书记要在上一级党委的党管武装工作会议上,进行追踪问效问责述职。

  “追效问责”带来良好效应。南阳市一些旅游景点擅自对军人收费,启动“追踪问责”后,市物价局当天就下发了取消收费文件;7月初,全市接收53名随军家属安置任务,市领导亲自出面调协,一个月内就安置完毕。南阳军分区领导谈到,这项制度实施近两年来,全市对涉及基层武装机构设置、专武干部编制、军转干部和退役士兵安置、民兵专业技术分队和民兵对口专业分队建设等120多个具体事项追踪问效问责,未发现一例落实不到位的情况。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