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巴西空军计划采购沙特二手F-5战斗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23:38 中国航空信息网
巴西空军计划采购沙特二手F-5战斗机(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8月24日刊报道]  由于巴西自己的F-5BR战斗机改进项目延迟,巴西空军计划采购前沙特皇家空军的F-5E/F战斗机来提高其作战能力。巴西空军计划采购5架F-5E和4架F-5F以补充其现有的39架F-5E机队和3架F-5F战斗机队。

  巴西空军司令官称,空军打算用7架F-5F飞机装备位于巴西东北部的纳塔尔空军基地的I/4航空中队,从而完成作战转型。纳塔尔空军基地还有II/5航空中队,该中队是第一个
装备巴西AT-29飞机的部队,并负责所有空军飞行员的初级训练。巴西空军司令员还说,将集中所有战斗机和武器培训,以便最好地利用资源。他还透露了巴西空军F-5BR现代化项目的有关详细内容,即项目于2001年签署,巴西航空工业公司(Embraer)和埃尔比特(Elbit)公司共改进48架F-5E/F飞机。第一架改进的飞机于2004年12月展示,第一架原型机交付时间估计在今年5月份,但是司令官称项目遇到困难,有可能延迟。Embraer和Elbit正在努力工作,有可能9月份能交付首架改进型飞机。

  作为F-5BR项目的一部分,巴西空军还将从南非空军采购10枚Denel R-Darter超视距空空导弹,以便装备改进后的飞机。之后空军计划对导弹进行使用寿命测试,以决定是否采购更多。每枚导弹的成本为20万美元,是新导弹价格的1/5。巴西司令官还说,空军在不久的将来还将组建两支以上空中防御中队。计划在2008年采购第四代战斗机,并于2010年装备完整的中队。至2015年,计划组建三个空中防御中队,其中两个在亚马逊河地区。 (任晓华 责编洪山)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