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韩国海军访华 > 正文

英韩海军舰艇编队第一次访问中国湛江军港(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02日 14:13 中国青年报
英韩海军舰艇编队第一次访问中国湛江军港(图)

9月1日,韩国海军“忠武公李舜臣”号导弹驱逐舰在中方拖船协助下驶入湛江港。新华社发(李满青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韩海军舰艇编队第一次访问中国湛江军港(图)

我海军林永青少将陪同韩国海军崔润喜准将检阅了南海舰队仪仗队


英国皇家海军“约克”号导弹驱逐舰 图片:英国皇家海军(UK Royal Navy Photo)图/人民网


英国皇家海军斯代尔少将(前)在林永青少将陪同下检阅中国海军仪仗队。图/人民网

  8月30日上午,英国皇家海军“约克”号导弹驱逐舰在英国海上部队司令斯代尔少将的率领下,缓缓驶抵中国湛江军港,开始对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进行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欢迎仪式上,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林永青少将陪同斯代尔少将检阅了南海舰队仪仗队,并共同接受了媒体采访。

  访湛期间,英舰官兵参观了中国自行研制的导弹护卫舰,游览了湛江市容。中英海
军官兵还相互参观军舰,进行拔河、足球、篮球等体育比赛和交流活动。

  此次来访的“约克”号导弹驱逐舰舰长141米,满载排水量4675吨。母港位于英国普利茅斯。随访的英国官兵共261人,其中军官27人。这是英国军舰第一次访问湛江。

  在英舰“约克”号访湛期间,中国海军“长沙”号导弹驱逐舰担负海上引导及执行礼仪、陪护任务。

  9月1日下午3时30分,韩国海军“忠武公李舜臣”号导弹驱逐舰和“

天池”号后勤支援舰,在韩国海军巡航舰队司令员崔润喜海军准将的率领下驶抵湛江军港,对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进行为期4天的友好访问。

  中国海军“茂名”号导弹护卫舰担任陪访舰,迎接、引导韩国舰艇编队,并执行海上礼仪。中方南海舰队副参谋长林永青少将,湛江市、湛江军分区领导和韩国驻华海军武官等400多人在码头迎接。

  访湛期间,中韩海军官兵将相互参观军舰,进行拔河、足球、篮球等体育比赛和文化交流活动。中韩两国军乐队在湛江海滨公园共同为市民举办联合演出,韩舰向公众开放。

  此次来访的韩国官兵共650人,其中军官81人。“忠武公李舜臣”号导弹驱逐舰舰长154.4米,满载排水量4800吨。“天池”号后勤支援舰舰长130米,满载排水量7500吨。

  这是湛江港对外开放以来第六次接待外舰来访,也是韩国军舰第一次访问湛江。自1992年中韩建交以来,两国海军交流不断。2001年10月26日至29日,韩远洋巡航训练编队首访上海。2002年5月8日至11日,中国海军“嘉兴”号、“

连云港”导弹护卫舰组成舰艇编队首次对韩国仁川进行了友好访问。

  (稿件来源:《中国青年报军事周刊》,作者:梁庆才、李根成、张文博)

  相关专题:韩国海军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