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本研制新运载火箭H-2B 拟于2008年升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31日 10:40 国际在线

  日本正在着手研制新运载火箭H-2B,它的有效载荷为运载火箭H-2A的两倍,主要任务是向国际空间站运载飞行器。

  据美联社8月31日报道,日本科学技术省官员日前透露,H-2B运载火箭预计于2008年发射升空。它的主要任务是向国际空间站运载无人补给机(HTV),以此摆脱对美国运载火箭的依赖。HTV将为国际空间站运送食物、衣物和科学仪器等物资。

  H-2B的有效载荷将达到8吨,而此前研制的H-2A运载火箭仅为4吨至6吨。和H-2A一样,H-2B也将安装4枚固体助推火箭,但它有两个引擎比H-2A多1个。2004年,日本太空发展署和三菱重工开始为联合研制这种新型火箭做准备,此项研发工作预计耗资1.8亿美元。

  报道说,今年2月,运载

火箭H-2A在2003年发射失败后进行了首次发射。2003年11月29日,H-2AF6的运载火箭携带着IGS间谍卫星在升空过程中发生了故障,并最终毁灭。有消息称,由于技术故障,日本本月初推迟了另一颗间谍卫星的升空。(蒋黎黎)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