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本岛外岛驻军同步减 台军将裁至27万不弃守金马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8: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9日电 台军实行的“精进案”已在7月达成兵力降至29.5万人的第一阶段目标,未来3年还将裁减48名将官,并把兵力降到27.5万人,包括本岛及外岛驻军都将同步裁减,但军方强调绝不弃守金马。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军方称,陆军除在本岛西部地区维持三个军团外,未来将把前线的金门、马祖、澎湖“防卫司令部”和本岛东部的花东“防卫司令部”均降编为指挥部。
换句话说,日后这些地区的指挥官编阶都将从目前的“中将”改为“少将”,加上未来3年将再裁减48名将官员额,台军将官人数将从早年700多人降至400人左右。

  此外,整个台“国防部”组织在2006年也会有重大变革,除三军“总司令部”将调整为“司令部”外,目前“总政战局”军纪监察处(政三)已经移编给“国防部”督察系统,明年“保防安全处”(政四)则移编给情报次长室(联二),而联二的军事外交工作则移编给“战略规划司”,并成立“国际事务处”,联二专责情报和反情报工作,另“总政战局”正推动政战军官户籍地分发制度,以熟悉各地区政治生态、强化军民关系。

  同时,原“导弹司令部”保留,并成立数支“战略导弹部队”,负责巡航导弹和未来对地导弹作战,现有爱国者和鹰式等防空导弹则移编空军成立的“防空司令部”,陆基式的雄二和即将量产的雄三

超音速反舰导弹则回归“海军作战司令部”海锋大队。

  台军方高层称,今年年初军方就已规划在2008年把金马澎前线从目前“司令部”层级降为指挥部。相关人士称,金马裁军已是大势所趋,是不得不的做法,这项方案近日就会定案,但军方不会一下子做得太明显,免得外界误以为弃守金马。

  据了解,目前台军计有10个作战区,包括陆军有北中南东金马澎7个“防卫司令部”,海军有南北两个作战区,空军则以全台为一个作战区。台军总员额在1997年还有45.2万人,“精实案”完成后已降为38.5万人,并将于今年6月底提前达成将总员额调降至29.6万的目标,第二阶段预计再把兵力降至27.5万人。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