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台军购预算缩减 爱国者导弹升级计划暂缓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51 人民网

  人民网台北8月25日电 台湾“行政院会”昨日通过撤回“重大军事采购条例草案”及特别预算案。“国防部”将爱国者三型导弹的1000多亿金额(新台币,下同),由特别预算案改列为年度预算,原列的4800亿军购特别预算,可望降至3000多亿。为此,台军方原来预定三套爱国者二型导弹升级计划将暂缓,而潜艇采购部分台军方猜测美方应会委托西班牙厂制造。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防长”李杰日前下令重新检讨所有“国防”预算的编列,他也透露,为节省经费,原来预定三套爱国者二型导弹升级计划将暂缓,预算可再降新台币100多亿元,目前特别预算规模约在3700多亿元左右。

  据了解,潜艇部分美方原本希望由德国HDW厂承造,但恐难如愿,美方应该会委托西班牙厂制造。而潜艇数量需视“立法院”通过预算多寡,才能决定购买数量,且需经过美方议价程序,目前谈实际售价言之过早。

  报道说,若台军确定向西班牙采购潜艇,应该是由IZAR厂与法国DCN厂合作生产的天蝎星型潜艇,美国通用动力公司两年前曾与IZAR厂以天蝎星型中S─80构型为基础,为台湾设计推出名为P─65○的型号。

  天蝎星型潜舰的基本构型为单壳泪滴型舰体、十字形尾翼,全长71米,浮航排水量约2100吨,但P─65○较小,全长67米〈不含绝气推进系统AIP〉,潜航排水量1900多吨,潜航速度可达20节,能持续在海上作战50天以上,可搭载32名乘员,装备533mm鱼雷发射器6座,可携带18枚鱼雷。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