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完成钻地型战术导弹系统的最终飞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5:20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洛·马公司2005年8月15日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与森地亚国家实验室在白沙导弹靶场成功进行了"钻地型"战术导弹系统(TACMS-P)的最终飞行试验。

  TACMS-P飞行了136千米,并按预期完成了所有的试验目标。2004年3月11日进行的首次飞行试验也取得了全面的成功。洛·马公司与森地亚国家实验室合作设计并试验这个战术导弹系统家族的最新型成员。

  试验目标包括钻地战斗部(EPW)与改进型陆军战术导弹的集成与分解。TACMS-P由一枚M270A1多管火箭(MLRS)发射,飞行达到预定高度和速度时,钻地战斗部与助推器分离。分离后,助推火箭锁定弹翼,继续沿弹道飞行,同时钻地战斗部被引导击中固定的目标。

  "'钻地型'战术导弹为战斗指挥官提供了满足其优先名单的新技术,并可以轻松的满足新的需求," 洛·马公司导弹与火控部负责人说:"该计划已成功演示了一种抵抗固定目标的新能力,我们今年还将向政府交付其余的6枚原型导弹。"

  该试验归属美国陆军与海军联合进行的先进概念技术演示(ACTD)项目下,该项目由国防部长办公室投资,从2001财年开始启动。

  战术导弹系统家族包括BLOCK IA和BLOCK IA单一战斗部型导弹。BLOCK IA单一战斗部型导弹在

伊拉克战争中首次成功使用。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