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舰载机搜索攻击潜艇 反潜火箭覆盖目标海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16 解放军报
舰载机搜索攻击潜艇反潜火箭覆盖目标海区(图)

中国海军卡-28舰载直升机搜索敌潜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舰载机搜索攻击潜艇反潜火箭覆盖目标海区(图)

中方舰艇发射反潜火箭深弹

  扣人心弦8分钟

  ——中俄反潜舰载机联合搜潜攻潜速记

  本报记者 钱晓虎

  “参数正常,请示起飞!”“可以起飞!”机长刘进坤按下机外通信按钮向航空指挥所报告,指挥员赵鲁英随即发出了起飞指令。起动、加油门、提变矩,在海天叱咤28年,有着3000飞行小时的特级飞行员刘进坤,一连串标准的起飞动作一气呵成。直-九舰载机粗大的旋翼在加速旋转,发出的轰鸣声震耳欲聋。

  “飞赴某海区执行舰机协同任务!”“明白!”刘进坤从容应答。战机在甲板上空悬停、转向。随后前倾,大速度前出,飞离112舰。高速下沉的气流在海上吹开了一个很大的旋涡,随着直升机前进而缓缓移动。这时,从俄罗斯海军“沙波什尼科夫海军元帅”号反潜舰上起飞的卡-27型直升机也离开了载舰并很快进入航线,朝直-九跟进。不一会儿,两架直升机在预定海区组成编队,一前一后、一高一低,像两只上下翻飞的蝴蝶,让人赏心悦目。

  “超低空悬停,开始搜索潜艇!”11时10分,扣人心弦的联合搜潜攻潜行动开始了!50米、30米、10米……两架直升机同时开始下降高度。海上超低空悬停是舰载直升机的看家本领,也是个高难动作。旋翼产生的巨大气流把海水吹成密密的水雾,弥漫在直升机周围,刘进坤双眼紧盯着仪表,双手牢牢地控制住了飞行姿态。后舱反潜员张东明熟练地放下了吊放声呐的钢索,开呐探测可疑目标;俄方的卡-27也做出了同样的动作。两架直升机在海面上悬停,像静止了一样。水面舰艇编队在耐心地等待,空气中弥漫着一丝焦虑。与其说这是一场武器系统间的对抗,不如说是一场信心与智慧的较量。

  “声呐发现目标!”11时16分,张东明向机长通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俄军卡-27也几乎在同时发现了水下潜伏的目标。“请示攻击!”“可以攻击!”指挥员话音刚落,“嗖”地一道红光闪过,一枚反潜鱼雷从直-九直升机上落下并钻入了大海,像一把尖刀刺向海底的“敌人”。与此同时,112舰、168舰及俄方舰艇上的反潜

火箭形成的密集弹雨也扑向目标海区……时间指向11时18分!整个搜潜攻潜行动只用了短短的8分钟。(本报112号导弹驱逐舰8月23日电)

最新消息
军演视频
中俄“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
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图集
BTR-80战车抢滩登陆
BTR-80抢滩登陆
俄罗斯海军陆战队士兵演练夺取BTR-80战车课目
夺取BTR-80战车
俄海军陆战队士兵向假想敌猛烈开火
向假想敌开火
俄陆战队士兵表演胸口碎砖
胸口碎砖表演
俄海军航空兵
俄海军航空兵
俄太平洋舰队海上分列式
俄军海上分列式
俄军队阅兵式
俄军队阅兵式
俄太平洋舰队战舰细节
俄海军战舰细节
我军视频
俄军视频
中国军演资料图集
铁拳-2004军演
铁拳-2004军演
中巴联合反恐军演
中巴反恐军演
上海五国反恐军演
五国反恐军演
中吉联合反恐军演
中吉反恐军演
东山岛军演
我军东山岛军演
抢滩登陆演习
抢滩登陆演习
空降兵特种部队演习
中国空降兵军演
中英首次联合搜救演习
中英搜救演习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