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俄军演国产新型战机发射导弹击中敌军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11 解放军报
中俄军演国产新型战机发射导弹击中敌军舰(图)

我空军新型歼击机待命起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俄军演国产新型战机发射导弹击中敌军舰(图)

我军航空兵部队在单方演练中紧急出动


我军歼11对水面舰艇编队实施空中伴随掩护


对地攻击

  新型战机穿云破雾

  ——航空兵完成多项空战任务见闻

  本报记者 谭洁 张金玉

  突击时刻威震长空。今天,空军出动6批12架次新型战机参加联合演习。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均准时到达,并取得首次进入、首次击中目标的战绩。

  今天上午的山东半岛某机场,被薄雾浓云覆盖,本场能见度仅3到4米。参加演习的空军一架架战机列阵停机坪,他们将在今天的预定时刻,进行空中待战和截击夺取制空权、空投靶弹、发射导弹等多项重大任务……

  9时15分,塔台上,指挥员韩胜延下达指示:“按预定计划实施!”

  9时49分,执行演习任务的8名飞行员迈着刚健的步伐满怀信心地向着战鹰走来。他们全都是空军一级以上飞行员,每人掌握一门以上外语,能熟练运用外语与外军飞行员进行技术交流。

  10时零4分30秒,震人心魄的马达轰鸣声直冲霄汉。4架新型战机滑出,拖着长长的尾焰,穿过浓浓的云雾,如同利剑出鞘直刺苍穹,右转加入航线,挟雷裹电般驰向战区。

  10时零7分,另一批4架次新型战机也奔向战区支援作战!

  这时,云层覆盖了3500米高的航线,云中编队飞行难度很大。空中飞行员利用战机良好的性能精心操作,密切配合,保持大机群编队队形。

  塔台空地对话频仍。无线电对话中传来带队长机李景高团长沉着冷静的对答。爬升、加力,李景高毫不畏惧,带领飞行员从几十米的超低空开始机动,迅速跃升到4000米高空,接着进行编队进攻、战术机动,多套大载荷战术动作接连不断,空战精彩纷呈。

  11时1分30秒,编队保持右梯队形一秒不差准时到达指定的陌生海空。李景高猎鹰一般敏锐的双眼像两部跟踪雷达,在波峰浪谷间搜寻我舰艇编队实施掩护。

  10时35分,胶东另一机场,又一批2架战机腾空而起,飞赴演习空域空投靶弹。

  10时42分,团长乔军亲驾国产新型战机携导弹冲向长空,犹如鹰隼猛然扑向海空。在指挥所给定的几十秒的攻击时间内,乔团长迅速在大脑里调动着存储的数据,首次进入就锁定目标。在塔台记者听到:“发现目标。”“发射!”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在军舰上空近5000米,乔团长扣下发射扳机,两枚导弹似霹雳般直扑“敌”机,顷刻间目标灰飞烟灭。(本报山东半岛某机场8月23日电)

最新消息
军演视频
中俄“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演
俄海军太平洋舰队图集
BTR-80战车抢滩登陆
BTR-80抢滩登陆
俄罗斯海军陆战队士兵演练夺取BTR-80战车课目
夺取BTR-80战车
俄海军陆战队士兵向假想敌猛烈开火
向假想敌开火
俄陆战队士兵表演胸口碎砖
胸口碎砖表演
俄海军航空兵
俄海军航空兵
俄太平洋舰队海上分列式
俄军海上分列式
俄军队阅兵式
俄军队阅兵式
俄太平洋舰队战舰细节
俄海军战舰细节
我军视频
俄军视频
中国军演资料图集
铁拳-2004军演
铁拳-2004军演
中巴联合反恐军演
中巴反恐军演
上海五国反恐军演
五国反恐军演
中吉联合反恐军演
中吉反恐军演
东山岛军演
我军东山岛军演
抢滩登陆演习
抢滩登陆演习
空降兵特种部队演习
中国空降兵军演
中英首次联合搜救演习
中英搜救演习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