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斗牛士”火星无人机推迟进行试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09:0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斗牛士”火星无人机推迟进行试飞(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每日航宇》2005年8月9日报道] 由于计划和天气原因,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艾姆斯(Ames)研究中心被迫将其"斗牛士"(MATADOR)

火星无人机的高空试飞时间推迟到2006年4月。按原定计划,由海军研究实验室制造的一架"斗牛士"2/3缩比型应在本月,由气球在加拿大萨菲尔德(Suffield)靶场上空105000英尺(约32000米)处发射,因为这个高度上空气稀薄,与火星的情况近似。

  根据"斗牛士"项目经理安迪·冈萨雷斯(Andy Gonzales)说法,到2006年4月试验区的风应该会变得足够缓和,从而能保证发射气球和无人机都在限定的空域内。如果那时还不行的话,下一个机会将是在2006年8月。

  "斗牛士"项目的全称是"可部署、使用和回收的火星先进技术飞机","斗牛士"是其英文缩写的意译。该项目将参与NASA新一轮"火星巡视"(Mars Scout)计划的任务筛选竞争,中选者预定于2011年发射。

  新一轮"火星巡视"计划原定在今年秋季征集任务建议,但NASA的新任总管迈克尔·格里芬(Michael Griffin)可能将其推迟到明年。不过冈萨雷斯说,不论建议征集何时开始,也不论它采取什么形式,"斗牛士"小组都已准备就绪。估计"斗牛士"将会与NASA兰利(Langley)研究中心的"阿瑞斯"(ARES)火星飞机计划产生激烈竞争,后者全称为"航空区域级环境调查"(Aerial Regional-scale Environmental Survey),同样计划在明年春季首飞。

  如果"斗牛士"中选并被发射到火星,那么它将在减速伞的保护下,在火星大气中展开其翼展13英尺(约3.96米)的机翼,并在

火箭
发动机
的推动下飞行大约1个小时以收集科学数据,然后在火星表面着陆。着陆时该机将通过拉起动作减速,并以近乎垂直的姿态,使机腹首先接触火星表面实现安全着陆。冈萨雷斯说,该机在明年的试飞中将模拟这种拉起减速动作。

  与火星卫星、火星漫游者、火星登陆者等竞争项目相比,火星无人机的一个缺点是其执行任务的时间相对较短。但冈萨雷斯说NASA领导层最近在听取"斗牛士"小组和"阿瑞斯"小组的介绍后,已将火星无人机正式列为火星机器人探测路线图的内容之一。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