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坦克团高寒山地演练全天候实弹射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9:21 新华网

  马颖 本报记者 马三成

  海拔4400米的昆仑山某地,大雨从昨晚开始一直下个不停。兰州军区某红军团高寒山地演练在风雨中展开。

  上午11时,记者随部队开进。戈壁滩上两条相距不远的河流浊浪翻腾。团长叶大斌
大臂一挥:“冲过去!”坦克劈波斩浪,呼啸而过。

  经过长途机动,部队准时抵达作战地域。下午15时,“战斗”正式打响。

  特殊天候和高原环境对通信和武器效能影响很大,火力打击精度明显下降。叶团长指示部队:按照“雨天标准”修正射击诸元。转眼之间,

火箭弹和炮弹像长了眼睛一样,直飞目标。在预定时间里,“敌”34个目标被官兵全部摧毁。叶团长告诉记者:“部队提前一个月进行高原适应性训练,每个建制班都进行了班战术实弹考核,摸准了全天候实弹射击的规律,所以才有了准确的雨天射击修正量。”

  在冲击出发阵地,攻击梯队的官兵们趴在地上隐蔽伪装,个个被大雨浇得透湿。记者穿着皮大衣、戴着皮帽子,仍感觉很冷。

  攻击信号发出后,官兵们一跃而起向高地冲去。团政委向记者介绍:“部队刚上来时,官兵们走路快了都喘得不行。团里采取逐步加大训练难度的办法,使官兵们逐渐适应了高原环境,达到了在规定时间内跑完5公里的要求。”

  据了解,该团这次高原适应性、针对性训练,全部在近似实战条件下进行。譬如,炮兵测距,过去是确定的阵地、固定的目标,现在全部是临时指定目标。

  16时20分,演练结束,军区机关对他们进行了作战能力动态评估,大部分课目被评为优秀。

  (本报格尔木8月16日电)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