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举行陆空部队与二炮部队联合战役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1日电 据解放军报报道,兰州军区某集团军与驻地空军、二炮部队及军队院校联合组织的战役演练,日前在西北某地进行。

  联合战役演练指挥部内,陆、空、二炮指挥员运筹帷幄,共谋胜局。据演练总导演介绍:过去,战役训练多是集团军所属部队“单打独斗”,对未来战场的主要作战力量,如空军、二炮等军兵种的作战原则、战术战法不熟悉、不了解,演练中常出现使用空中力量超
出作战半径、随意请求二炮支援等问题。多军兵种联训联演,有助于切实提高指挥现代战争的能力。

  河西走廊,一场地面清剿战正在进行。前方侦察兵发现“敌”指挥控制中心后,迅速将情况报告给战役联指,请求精确制导打击。联指指挥员随即向二炮某分队下达作战命令。数分钟后,侦察兵报告:“敌”指挥中心被摧毁。

  黄土高原,快速机动的某机步旅,突遭“敌”反坦克阵地阻击。旅指挥员当即将情况报告联指。是用二炮、航空兵还是让地面炮兵火力支援?联指经过战情分析,命令空军战机编组快速起飞,对“敌”反坦克阵地进行空中火力打击。

  在战役联指,谈起这次演练,诸军兵种指挥员有一个共同感受:只有平时经常组织联训联演,战时指挥联合作战才能游刃有余。(游成锋、王天德)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