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师进行网上多兵种联合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06: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小文、齐小才报道:窗外天寒地冻,室内激战正酣。元旦前夕,兰州军区某师以信息技术为依托进行了一次网上多兵种联合对抗演练,通过联训联演促进战斗力提高。

  多兵种联训以往依赖于年终实兵演练,一年吃一次“团圆饭”,平时训练往往各自为战,相互脱节。去年以来,该师着眼未来作战需要,以信息化建设为牵引,筹资建起了纵向沟通司政后装、横向联结各兵种分队的网络战术训练平台,把以往的分级自训改为四级异
地联动联训,组织各兵种分队和指挥机构在网上围绕同一课题、同一情况进行异地同步、分层上下作业、集中分组训练。打破了兵种专业、行政职务、建制层次界限,按作战需要统一编成作战单元,一个单元就是一个训练模块,以联战要求确定联训方式。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各级指挥员以网络战术训练平台为依托,指挥控制系统迅速启动,装甲、火炮、电子对抗等各兵种分队作战行动一体联动,指挥控制实现无缝链接,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协同指挥“活剧”。

  该师还大胆改革过去的作战编组,在训练时虚设了其他军兵种力量,编成联合作战机构,分成若干战斗群和作战单元,每次作战都集攻、防、保于一体,具备独立作战的能力,从而把训练活动由牵动变为联动,相互关系由被动变为主动,行动节奏由延时控制变为实时控制。通过这种考核方式,他们把战术训练推向临战层次,加速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的提高。(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