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吉林省长春市支持部队信息化建设推出新举措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23:06 解放军报

  长春市支持部队信息化建设推出新举措

  50位专家“对接”部队19项科研课题

  本报讯 陈亚斌、特约通讯员赵殿明报道:7月27日,在素有“科技城”之称的长春市,来自数十家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50位专家学者,组成科技拥军队,与驻军各部队
举行支持部队信息化建设科研项目“对接”活动。这是长春市委、市政府为推进科技拥军活动向纵深发展而采取的一项新举措。

  长春市是科技人才资源密集型城市,自1992年以来广泛开展了群众性的科技拥军活动。全市26所全日制高校、100多家企业和科研院所与驻军部队结成科技对子,先后为部队培养各类人才万余人,支持部队完成科研攻关项目800余项,转让科研成果40余个。今年初,该市又组织高教工委、市民政局、市双拥办等部门对全市科技人才资源进行整合,在中科院和全市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中,挑选包括6位两院院士在内的50位专家学者,组建科技拥军队,旨在通过举办科技讲座、开展部队高学历教育、无偿转让科技成果、帮助部队研发科研项目等途径,倾力支持部队信息化建设。

  在“对接”仪式上,50位专家学者从20多个驻军部队领导手中接过大红聘书。当天,他们对部队提出的科技研发项目进行反复论证、精心筛选,并将部队指挥自动化系统、战场综合情况感知系统等19个科研项目实施现场“对接”。在庄重热烈的“对接”现场,长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杨长生告诉笔者,他将为驻军某部的信息化人才培养和科技项目开发制订3年规划并为之付出努力。此前,为解决军用帐篷携行不便的问题,他曾和化学工程、材料工程专家一起,利用PVC塑材成功研制了首批单兵充气式帐篷,为部队单兵装备改进做出了贡献。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