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为部队培养信息化建设急需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3:46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邹宏、特约记者任刚报道: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坚持课堂教学与世界信息前沿课题对接,所培养的大批信息化人才在部队建设中取得显著成绩,近3年来已有4人荣立一等功,8人荣立二等功。

  为了给部队输送信息化建设急需的高素质人才,学院制定了《学员科研能力培养方案》等措施,健全了人才培养机制,并以网络工程、信号分析等专业为重点,构建了基本覆
盖信息类学科专业的课程体系。在此基础上,增开40多门以反映世界最新信息技术、装备为主要内容的选修课。为加强学员对军队信息化建设的了解,学院每年组织教员下部队,调研在信息化建设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为培养学员动手能力,他们还先后建起30个实验室、模拟室、视听室、软件资源库、网络数据库等,创办了特色网站,努力为学员营造一个可以获取各种信息资源的信息化学习环境。

  一位2002年毕业的学员分到部队后,凭借对当今世界信息前沿课题的了解,在上级部署的一项重大科研任务中,连续攻破了一系列难题,很快取得成果,荣立一等功。今年刚刚毕业的学员中,有4名学员在校期间就参与了部队某重大课题的攻关,解决了长期困扰部队信息化建设的难题,受到总部嘉奖。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