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信工大信息工程学院聘请56名指挥员当研究生导师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2: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邹宏、特约记者任刚报道:7月上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又为6名部队指挥员颁发聘书,聘请他们担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至此,该院已有56名从部队聘请的军事指挥员成为研究生导师。这是该院培养高层次应用人才推出的新举措。

  近年来,这个学院在加强自身导师队伍建设的同时,与部队联系,聘请有实践经验的军事指挥员担任导师。录取研究生时,双方导师共同面试学员;在实施培养中,院校方面
导师侧重研究生基础理论方面的学习和基本的应用技能的培养;部队军事指挥员导师侧重指导研究生结合部队实际,确立科研课题,培养研究生的实践能力。

  该院从部队选将,实施双导师制人才培养,使学院和部队都受益。一是研究生受益。通过此途径培养出的研究生,基础理论功底好,实践能力强,学员到部队后便能直接参与课题研发,近年来,毕业学员有120多人次获得国家或军队科技进步奖;二是部队获益。军事指挥员导师与学员的沟通中,部队了解了学员,学员也熟悉了部队,顺利实现了人才供需的对接;三是院校获益。学院把部队作为研究生的培养平台,结合部队实际,先后编写了《基本系统原理》等10多门专业教材,使课堂更加贴近战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