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特写:目击中国海军陆战队炼狱式训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08:53 中国青年报
特写:目击中国海军陆战队炼狱式训练(组图)

中国海军陆战队队员酷暑之时进行海练格斗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特写:目击中国海军陆战队炼狱式训练(组图)

中国海军陆战队员擒敌训练

  “砰……”随着3发红色信号弹腾空而起,南中国海某海域岸滩上顷刻之间炮声震天,硝烟弥漫。只见,一群群“蓝迷彩”搭乘着冲锋舟跃出登陆舰船舱,犹如一支支利箭从海上射向“敌”岸滩阵地……这是笔者日前探访正在进行海上“炼狱式”训练的海军陆战队某旅时,亲历的惊心动魄的一幕。

  对于常人而言,“蓝迷彩”始终是个“谜”。大海、孤岛、礁石、椰林……交织着
他们的“兽营生涯”;荒漠、峡谷、毒蛇……诉说着他们的“传奇神话”。

  因为使命任务的特殊性和训练课目的复杂性,“蓝迷彩”不仅要掌握各种步兵武器,还要熟练掌握武装泅渡、潜水爆破、抢滩登陆等海上训练课目的技巧。

  这天深夜,一片漆黑,一阵短促的哨音,23名“蓝迷彩”仅用3分钟就全副武装分组出发了。

  两小时后,他们被投放到目标地,任务是穿越荒岭、峡谷、滩头,找到“敌”通信站并摧毁。

  此时,排长兰正武拿出地图和指南针,展现在地图上的都是被称作生命禁区的险恶地形,兰排长领着我们跋涉在荒漠中,穿越在峡谷里。面对高温、缺水、无粮食,陆战队员一点儿也不着急,他们分头去采野菜、野果等一切可以充饥的食物。班长张长水一边采野菜,一边给两名新战士讲解哪些野蘑菇可食用,哪些野蘑菇有毒。

  突然传来几声“沙沙”响声,队员们立刻意识到有“敌人”袭击。他们屏住呼吸,高度集中注意力。“沙沙”声越来越近,离战士赵镇海只有两米左右了。“是蛇!”说时迟,那时快,当一条粗大的海蛇离赵镇海适当的距离时,赵镇海顺手抓起一根树杈往蛇颈部一插,不偏不倚正好卡着海蛇的颈部。一顿美餐有了!

  大自然对“蓝迷彩”并非永远如此慷慨。几天以后,食物越来越难找,已几天没有大米下肚的队员们不得不生吃蛇肉、鱼肉、海螺……

  一次次突发情况,一次次严峻考验,整整3天3夜,队员们互相扶持,互相鼓励。凭着惊人的毅力,他们终于通过了上级设置的死亡荒岭、峡谷、滩头,提前两个小时赶到预定目标,完成了摧毁“敌”通信站的任务。(摘自中国青年报;作者:叶文勇姜慧圆)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