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海军将全面使用电子导航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5:50 船舶综合技术研究院

  [marinelog网站2005年7月26日报道] 7月26日,美海军公布了海军军用导航系统在未来几年内将发生重要变化,传统的纸质航海图将完全由先进的、交互的、电子导航系统所取代。

  电子海图显示系统和信息系统(ECDIS-N)建立在航海管理系统软件项目的基础之上,该项目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斯佩里公司开发,与数字海图(DNC)共同操作。海军到20
09年将在水面舰艇和潜艇上装备电子海图显示系统和信息系统。CG 71"乔治"号"宙斯盾"导弹巡洋舰成为第一艘装备电子海图显示系统的第一艘舰,接下来又进行了深入的验证。同样在今年5月,电子海图显示系统被批准安装在"洛杉矶"级潜艇上。

  数字海图是电子海图显示系统的基础。DNC提供电子作战支持,态势感知和海上导航。超过5000张纸介质图将包含在29张只读光盘中,它能通过国家地理空间情报局的网站进行升级。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