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俄小型潜艇沉没 > 正文

详讯:被困水下的俄罗斯潜艇已成功浮出水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2:57 新华网
详讯:被困水下的俄罗斯潜艇已成功浮出水面

俄罗斯失事潜艇救援现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详讯:被困水下的俄罗斯潜艇已成功浮出水面

俄罗斯失事潜艇艇长敬礼


俄罗斯失事潜艇成员走下快艇

  新华网莫斯科8月7日电(记者 王作葵)自4日以来被困在水下190米深处的俄罗斯AS-28小型潜艇已于莫斯科时间7日7时25分浮出水面,艇上7人全部生还。俄海军副参谋长佩佩利亚耶夫当天宣布,救援工作圆满结束。

  佩佩利亚耶夫说,潜艇上浮后,艇员们是自己打开舱盖走出艇外的,“尽管他们的面部表情非常疲惫,但身体状况看来还比较良好”。

  目前,获救艇员们已换乘快艇前往“阿拉格兹”号救援船。在那里,由内外科等方面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将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检查,各种所需设备已准备就绪。在必要的体检完成后,“阿拉格兹”号将把获救艇员运送上岸。

  4日,俄海军的这艘AS-28小型潜艇在堪察加半岛东海岸的别廖佐瓦亚湾海域执行任务时,误入渔网,导致螺旋桨被渔网缠绕。当潜艇试图摆脱渔网时,位于附近的海岸监测系统水下天线上的缆绳又缠绕进其螺旋桨中。这根天线被一个重达60吨的锚固定在海底,这大大增加了救援的难度。

  事故发生后,俄方除紧急向出事海域派出救援船只外,还向美国、英国、日本等国求助。根据俄总统普京的命令,俄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也前往事发现场监督救援工作。

  7日,名为“天蝎”的英国无人驾驶深水装置清除了缠绕住AS-28小型潜艇的缆索和渔网,使该艇终于成功获救。(完)

  相关专题:俄小型潜艇沉没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