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集团军依法加强“四个基本”建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0:03 解放军报

  本报讯 特约记者王永清、特约通讯员黄继承报道:广州军区某集团军党委机关近日对基层“四个基本”建设中出现的15个倾向性问题,按照法规制度要求一一拿出解决办法,并明确由7个机关部门具体抓落实。这是该集团军坚持依据法规制度抓落实,确保基层“四个基本”建设的规范性而采取的一项举措。

  基层“四个基本”建设究竟应该怎么抓?该集团军党委清醒地认识到,军委、总部
颁发的一系列法规制度,是基层建设客观规律的总结,必须作为“四个基本”建设的依据。为此,集团军党委按照“分散的归拢、交叉的合并”原则,结合本部队实际,将需要基层落实的法规制度和需要旅团落实的法规制度进行梳理,对基层“四个基本”建设的内容、目标和标准进行科学规范。如条令规定连队党支部每月要落实战备、教育、训练、安全等8个形势分析会,他们从实际出发将8个会合并为1个按纲建连形势分析会,既减少了会议次数,又避免了落实走过场。

  为克服在实践中容易出现的以权代法、急功近利等倾向,该集团军党委机关双管齐下,强化各级依法抓建的意识和能力。他们一方面着力培养“四个基本”建设的“明白人”,去年以来举办了13期培训班,1000多名干部、3000多名士官接受了培训;另一方面用试点经验引路,理清依法抓建的思路。经过1年多实践,该集团军所属部队“四个基本”建设步入了正规有序、良性发展的轨道,基层建设中存在的生活设施简陋、文化生活枯燥等问题得到了解决,通过重点帮扶又有一批基层党支部跨入了先进行列。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