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乌克兰接收17辆经过现代化改装的T-64BM型坦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8:18 世界新闻报
乌克兰接收17辆经过现代化改装的T-64BM型坦克

经过全面现代化改造的T-64BM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乌克兰接收17辆经过现代化改装的T-64BM型坦克

经过全面现代化改造的T-64BM主战坦克

  《世界新闻报》特约军事观察员 胡刚

  乌克兰国防部日前接收了17辆经过全面现代化改装的T-64BM型主战坦克。T-64BM坦克是在原T-64坦克的基础上经过改进后定型的。T-64坦克是乌克兰哈尔科夫机器设计局在20世纪60年代研制的。

  据悉,改进后的T-64BM坦克已达到第三代主战坦克的水平。该坦克主要在机动性、火力和防护力三个方面进行了改进。在提高机动性方面,新坦克换装了一台大功率的5TDFM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可达到850马力。在火力方面,该坦克安装了一门2A26型125毫米滑膛炮。在提高防护能力方面,该坦克在车体和主炮塔周围加装了额外的附加装甲,它是一种由前端模块、车载护板、模块组件和经过强化的被动装甲构成的综合防护系统。

  当前,乌克兰正加快推进军事改革的进程,并通过减少数量、优化结构的方式提高军队的战斗力,对坦克的更新换代也是乌克兰试图提升军队战斗力的一项举措,主要通过充实新型坦克而逐渐淘汰日渐落后的坦克来实现。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