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试验改进型T-64坦克 性能大幅提升(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2月27日 22:53 中国公众科技网

乌克兰T-64坦克

  乌克兰哈尔科夫机器制造设计局研制成改进型T-64坦克样品,并已完全作好对它进行国家级试验的准备,哈尔科夫机器制造设计局总设计师尤里·布夏克声称,只要乌克兰国防部作出决定,试验可以在任何时候开始。布夏克指出,乌克兰国防部部长弗拉基米尔·什基琴科在11月12日召开的乌克兰最高人民代表会议上宣布,主管军事部门计划在2002年12月对改进型T-64坦克进行国家级试验。

  正如布夏克总设计师指出的,哈尔科夫的设计师提出的T-64坦克样品是“最大限度的改装”,它“完全符合国防部提出的战术技术要素”。在获得国防委员会方面良好评价的情况下,总设计师还说:“乌克兰企业能够着手改装工作,但一切将取决于国防部资金能否到位。”

  马雷舍夫工厂——乌克兰装甲装备主要生产者,也是前苏联时代T-64坦克唯一生产者,该厂总经理根纳季·格里岑科表示,工厂已经作好改装的准备工作。计划规定在一年内改装20辆T-64坦克。在乌克兰现有4040辆坦克中近1500辆是T-64坦克,格里岑科指出,从打算每年改装20辆坦克出发,10年后乌克兰将获得作为武装力量最理想的高水平坦克数量。

  众所周知,T-64坦克是哈尔科夫机器制造设计局在20世纪60年代研制的,成为前苏联新一代坦克的“鼻祖”,是世界上率先安装自动装弹机和能确保转变到3名机组人员的坦克。改装T-64坦克的综合计划包括提高机动性能和防护水平以及控制火力效果的办法和措施。改装的T-64坦克可装备备用动力机组、防护发动机、快速灭火系统、空调系统、加农炮等。(译自《乌克兰新闻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