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新武直团复杂天候演练弹无虚发(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6:06 解放军报
沈阳军区新武直团复杂天候演练弹无虚发(组图)

直升机发射导弹。孙德明摄(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沈阳军区新武直团复杂天候演练弹无虚发(组图)

中国陆航武直机群(资料图)

  本报讯严俊、特约记者石斌欣报道:盛夏的一天上午,两架武装直升机从某地野外临时机场上迅速升空,超低空隐蔽飞行,随着“轰、轰”两声巨响,“敌”坦克被炸开了花。沈阳军区某陆航团20多名飞行员在复杂气象条件下完成了导弹、火箭弹实弹攻击任务,个个弹无虚发。

  这天上午8时,天空下起小雨。随着塔台指挥员一声令下,由特级飞行员、副团长姜
永虎驾驶的某型直升机拔地而起,穿云破雨,如猎鹰般冲入攻击航线。此时,空中能见度很低,射手孟凡君用瞄准仪不停搜索地面。忽然,左前方驶来“敌”装甲车,孟凡君立即锁定目标,随着他轻轻按下射击按钮,火箭弹喷着火焰扑向目标,“敌”装甲车顿时灰飞烟灭。紧接着,十几架装挂导弹、火箭弹的直升机先后完成了导弹攻击运动目标等实弹攻击训练,数枚导弹和千余枚火箭弹全部精确命中目标。

  这次演练,他们克服了大风扬沙、降雨低云等复杂气候,先后完成了超低空掠地截击、规避超越、机群编队等战术课目训练,解决了12个训练和技术难题,创新了5种战法,部队战斗力有新的提高。(来源:解放军报第6版)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