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主张伊朗应继续遵守协议暂停铀浓缩活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23:5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1日电 俄罗斯外交部官员1日说,俄主张伊朗应继续遵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有关决议,暂停铀浓缩活动。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这位官员的话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议要求伊朗首先冻结其铀浓缩计划,因此应根据有关决议来寻求解决问题之道。

  这位官员说,俄罗斯认为,谈判是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最佳途径。俄主张伊朗继续就此问题开展与英、法、德三国以及在国际原子能机构框架下的谈判。为此,俄罗斯愿继续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

  伊朗于2004年11月中止铀浓缩活动。此后,代表欧盟的英、法、德三国一直在与伊朗就核问题进行谈判。伊朗7月31日宣布,由于欧盟没有在限定期限内提交有关伊朗核问题的一揽子提议,伊朗准备8月1日重启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铀转化设备。

  铀转化是指将铀矿转化为六氟化铀气体,这个过程是铀浓缩活动的准备阶段。六氟化铀气体注入离心机后便可提炼出浓缩铀。浓缩铀既可用来发电,也可用于制造核武器。(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