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核问题谈判首席代表暗示他可能被新总统解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6: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核问题谈判首席代表鲁哈尼12日暗示说,持强硬立场的当选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可能会在下个月就职后解除他的职务。

  欧洲外交官已对这位持实用立场的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将被另一名立场更加强硬的官员所取代表示关注,改革派总统哈塔米的任期将于八月四日届满。这可能意味着伊朗核政策的立场将趋强硬。

  鲁哈尼12日晚上对伊朗国家电视台称:“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由总统任命,他的任期将在政府任期届满时结束。其它未来发展将取决于新政府。”

  伊朗一直坚持称,它的核能项目只是为了和平目的。伊朗八月份将就其核能项目的长期规划与欧盟举行重要会谈。欧盟希望伊朗能取消诸如铀浓缩在内的核燃料项目以换取其它经济益处。

  伊朗拒绝放弃核燃料循环工作并威胁要恢复于去年十一月冻结的铀浓缩活动,除非欧盟承认它拥有全面发展核项目的权利。欧盟曾警告说,如果伊朗恢复其铀浓缩活动,那么伊朗核问题可能被提交至联合国安理会讨论。

  艾哈迈迪内贾德星期二在就组阁问题与议员们举行会谈后称:“新政府肯定会采取新措施,这些新措施将于晚些时候宣布。”

  当地媒体报道称,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关系密切的前伊朗国营广播公司总裁拉里贾尼将接替鲁哈尼负责与欧盟的谈判工作,但半官方的Mehr新闻社援引一个消息灵通的来源称,拉里贾尼将出任新政府的外交部长。(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