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意大利参议院要求动用军队参与反恐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00:04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7月27日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参议院27日宣布,参议院已经通过一项决议案,要求动用武装部队,与宪兵和警察部队一道参与打击和预防恐怖主义的行动。

  根据这项决议案,意大利武装部队在反恐行动中将拥有与宪兵和警察一样的权限,即有权确认犯罪嫌疑人身份、搜查可疑车辆、没收犯罪嫌疑人所持武器以及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拘捕等。但武装部队需在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搜查前48小时内通知共和国检察官,使搜查行
动具有法律效力。

  参议院通过的此项决议案还需得到众议院的批准才能生效。

  在本月英国和埃及相继遭受恐怖袭击后,意大利政府已提高了国内安全戒备等级,并准备成立专门负责协调全国反恐行动的检察官办公室,加快遣返可疑恐怖分子和加强国界安检力度。

  在意大利,通过参众两院授权,加强武装部队在维护国内安全方面的权限早有先例。20世纪90年代初,意大利曾动用军队前往西西里岛打击当地的黑手党势力。而在“9·11”事件发生后,意大利曾动用武装部队对政府办公设施、外国驻意使馆、机场等涉及国家利益的敏感地点进行安全检查。(完)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