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L-15飞狮高教机工装设计与制造任务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9:09 千龙新闻网
中国L-15飞狮高教机工装设计与制造任务完成
L-15高级教练机1:1模型

  本报讯 日前,L-15机翼总装型架顺利完成,机身合拢总装型架正式交付,至此,L-15工装设计与制造任务已全面完成。

  L-15装配工装和零件工装共有2929项,模线样板设计制造2413项,专用工、刀、量具505项。这些任务均由洪都集团工装工具公司承担。按照L15研制网络图,工装设计与制造周期十分紧张,任务非常艰巨。为此,工装工具公司于1月31日召开了动员大会,同时成立了L-15工装试制领导小组和现场服务组。

  2月1日,向所属各单位下达了战令,明确了完成任务的时间节点和负责人,并全面实行“611”工作制,打响了L-15工装设计与制造的攻坚战。为了按节点完成任务,该公司党委召开了党员大会,动员党员率先垂范,在工装制造中建功立业。工、团组织也分别组织攻关队、青年突击队。仅有80来人的工装设计所全体设计人员在产品蓝图不齐,工艺方案未确定,设计依据不足的情况下,打破常规,日夜兼程,奋力拼搏,于3月15日完成了零件工装设计任务,4月14日又按节点提前完成了装配工装设计任务。

  4月份工装工具公司开始进入了大面积的工装制造阶段。承担L-15装配大型架制造任务的64车间,面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等困难,采取多种措施,仅用40多天时间完成了以往起码要3个月才能完成的第一项中机身油箱装配架任务,打响了大型装配型架制造的第一炮。从第一个型架完工到6月30日交付的最后一个机身合拢总装型架的4个多月时间里,全车间干部职工以实现高教机首飞为己住,以参与“生命丁程”为光荣,誓为实现L15首飞作贡献,夜以继日,加班加点,甚至通宵达旦,共完成各类装配型架400多项。

  工装模具厂面对非常时期的非常任务,采取非常的措施调动职工积极性,在短短几个月时间里完成了工装模具1700余套,并创造了月产400多套模具的历史纪录。模线设计所在2月份大量图纸才到的情况下,采取打破原有人员分工集中突击的办法和采用展开样板手工加工,其他用数模加工的方法按节点于6月上旬完成了模线设计和样板制造任务。木模分厂从2月一直奋战到6月,按节点完成了塑料模424套、砂模56套,确保了L-15样机试制的顺利进行。

  如今,洪都工装工具公司在完成工装设计与制造任务后并没有松劲,他们又成立多个服务组,全力投入到了L15样机试制的配合工作中。(李韶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