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L-15高教机 > 正文

L15高教机部件生产采用钛合金模锻整体制造技术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11:06 中国航空报
L15高教机部件生产采用钛合金模锻整体制造技术

中国L-15高级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据航空报报道: 红原航空锻铸工业公司研制生产的5项目前国内最大钛合金模锻件按节点交付,标志着红原公司锻造技术再上新台阶。

  该产品系L15高级教练机受力件,采用整体钛合金框制造技术,材料变形抗力大,锻造温度范围窄,重量达280千克左右,形状复杂,用户节点要求紧迫。在研制周期短、难度大的情况下,红原公司上上下下高度重视,众志成城,合力攻坚。

  去年12月签订合作协议后,红原公司在每月大作业会上对该产品研制工程重点安排,重点考核。总经理时刻关注、了解研制进度,有力地增强了各有关单位完成任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技术部门针对模具图、锻件图设计及锻造设备选择等技术难点,采用先进的计算机辅助技术进行数次模拟,并由一名副主任担任项目负责人,多次召开会议,集思广益进行工艺评审,研究制定最优工艺试制方案。

  生产管理部门编制《专项研制进度表》,明确每道工序节点要求,在每天生产例会上进行专项讲评,协调处理影响研制步伐的各类问题,为产品研制开辟“绿色通道”。

  承担研制任务的分厂操作者在操作难度大、研制进度紧的情况下,严格按照工艺规程操作,精心控制加热时间、加热温度、变形量和变形尺寸;技术人员现场跟踪指导,克服了锻荒、模锻过程中各种预料之中和预料之外的困难,确保锻件顺利成型,为用户装机及今年10月首飞提供了保证。(张军社)

  相关专题:L-15高教机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