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二集团为L-15高级教练机起名飞狮释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02日 10:22 新浪军事
中航二集团为L-15高级教练机起名飞狮释义(图)
飞狮图标

  飞狮(FLYLION)释义:“飞狮”中的“飞”能够体现L15高级教练机一飞冲天的气势,“狮”与“师”谐音,能够体现“教练”的含义。狮子是兽中之王,取名“飞狮”,可以很好地体现L15高级教练机技术指南先进和威猛、灵活等特点。

  狮子是中国人十分喜爱的动物,也是吉祥的象征。在中华文化中,有关狮子的文化习俗占有重要地位,比如:从古到今人们都十分崇拜狮子,将石狮摆放在大门前以显威武并可辟邪消灾;人们也在重要的节日舞狮等。这体现了“飞狮”的中国渊源。

  狮子分布于非洲、亚洲及美洲等世界各地,寓意“飞狮”将适应世界市场的需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