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组图:东海舰队潜艇部队演练水下齐射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6日 02:25 华东图片网
组图:东海舰队潜艇部队演练水下齐射导弹

骑鲸蹈海任潜航 黄彩虹 岱天荣 钟魁润 汪鲁迅/Photobase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组图:东海舰队潜艇部队演练水下齐射导弹

潜艇在深海发射导弹 黄彩虹 岱天荣 钟魁润 汪鲁迅/Photobase


全军“十大学习成才标兵”、海军优秀潜艇艇长马立新在艇上操作潜望镜。黄彩虹 岱天荣 钟魁润 汪鲁迅/Photobase


海军优秀士官、标兵戴长宏在操作潜艇。黄彩虹 岱天荣 钟魁润 汪鲁迅/Photobase

  八一前夕,记者来到东海舰队某潜艇支队,正赶上一艘艘新型潜艇沐浴着夕阳的余辉,披着一身浪花,远航演练返港。

  当年这支仅有几艘小型潜艇的部队,几经扩建发展,如今在码头上,一字形停靠着数十艘如同钢铁长鲸般的新型潜艇,成为我人民海军的一支水下精锐之师。

  据这支潜艇部队部队长介绍,目前,该支队已在人民海军发展史上创下了首次成功实放战雷和导弹、首次水下数百米深潜极限试验、首次远航大洋突破岛链、首次潜艇编队合成演练的辉煌纪录。他们所演练的隐蔽快速攻潜、打击海上机动编队和护航编队、联合封锁状态下的潜艇布雷等10余项战法已转化为战斗力。

  随着潜艇装备的日益发展,这支潜艇部队已逐步形成一套与新装备相适应的正规化、现代化训练体系,建立和健全了各种行之有效的训练制度,并对训练内容、组织方式、编制体制等不断进行了改革。现在,这个潜艇支队的指挥员大都是本科生、研究生,艇长大都是硕士艇长。

  这支部队的特殊使命和任务决定了它将始终处在军事斗争准备的最前沿。现在,潜艇战术训练已由单一兵种训练发展到水面舰艇和航空兵协同作战训练,并成功地同其他军兵种进行了多次较大规模的实兵实弹联合演习,从而提高了潜艇与海军其他兵种协同作战能力。

  “我是'钢铁巨鲨',大洋任我潜航。穿过暗礁险滩,骑鲸蹈海逐浪。我是'钢铁巨鲨',克敌制胜'杀手锏'。波涛之中闪辉煌,守护海疆永平安。”

  “不要问我在哪里,问我也不能告诉你,你说你看不到我的军旗和航迹,我只能告诉你我是克敌制胜的霹雳,渴望在战火里闪现辉煌,更愿让和平永远伴随人民,请你相信我这句话,共和国的潜艇兵永远和胜利在一起。”

  在潜艇部队采访的日子里,记者经常听到这样的诗和歌,这都是潜艇官兵自己创作的。潜艇官兵就是这样把自己的理想奉献给祖国的万里海疆。

  相关专题:日本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