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成功实施援潜演练 日媒误报潜艇失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22:37 新浪军事

  据中新网6月1日报道 近日,中国海军在敏感海区组织实施了援潜演练。这次演练历时一周,内容丰富,风险较大,演练十分成功。参演舰艇31日晚全部顺利返港。大规模援潜演练在中国海军尚属首次,专业人士分析,这次演练的成功对提高海军舰艇海上救援生存能力有很大帮助。

  另据凤凰卫视报道,日本《读卖新闻》今天在一版报道说,中国的一艘明级潜艇,30
日被发现在台湾西南方的南海地区发生事故,潜舰内很可能发生火灾。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今天表示,这是中国海军在进行一项应急训练。

  明级潜艇在70年代起服役,是中国第一代自制传统动力鱼雷攻击潜艇,排水量水面上为1584吨,下潜时2113吨;长76公尺,宽7.6公尺,吃水5.1公尺,可下潜深度300公尺;水上航速15节,下潜时航速最大18节;舰上官兵员额编制57名;武器配备为8具鱼雷发射管,搭载16到32枚鱼雷。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