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湾渔船在钓鱼岛附近海域再遭日本舰艇驱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5日 08: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4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23日,南方澳籍渔船“渔津128号”,在苏澳外海120海里、台方暂定执法线附近作业时,再遭两艘日本水产厅船艇要求收网离开,台“海巡署”闻讯后派遣“巡护三号”前往援助,与渔船会合后,于现地戒护渔船作业安全,再护送返航。

  而在22日,深澳籍“名洋号”渔船于钓鱼岛附近海域作业时,再遭日本2艘公务船追
逐,台“海巡署”获报后紧急指派“谋星舰”前往处理,并加派2艘100吨级巡防艇协处,抵达现场后,与日方对峙仅500米。

  “海巡署”表示,22日下午4时接获基隆渔业电台通报,“名洋号”于钓鱼岛附近海域作业时,遭日本海上保安厅巡防舰追逐包围,要求登船检查,并要求收网离开该海域。获报后,他们立即指派于该海域执行护渔任务之“谋星舰”,及加派“10001”及“10023”2艘100吨级巡防艇赶往处理,并以无线电、卫星电话与“名洋号”多次联系,但均无法通联。

  下午6时45分,“谋星舰”抵达现场后,以300米近距离保护“名洋号”作业安全,日方2艘公务船亦于附近仅约500米,互相对峙至晚7时40分,“名洋号”收网返航,“谋星舰”陪同戒护离开,日船仍于现场监视中。

  至于“名洋号”是否遭日舰登船检查,“海巡署”表示没有,但船主的太太却说有。名洋号船长蔡吉祥的妻子说,她向渔业电台求助后一个小时,蔡吉祥又打电话回家,说日本保安厅人员上到渔船到处看一看后,要他收起延绳钓具,赶快离开钓鱼岛海域,他照办就没事了。

  本月9日,台北县深澳渔船“名洋号”,才因在钓鱼岛海域作业遭日方船舰“监控”,后由海巡署钦星舰戒护并与日本保安厅船舰对峙,对峙距离1,000米。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