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中方反对欧洲议会通过决议对台海局势妄加评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3日 09: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由于例行记者会暑期暂停,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本周回答了记者的电话提问。

  有记者询问中方对欧洲议会日前通过《欧盟、中国和台湾关系以及远东安全》决议案的涉华内容有何评论,孔泉表示,欧洲议会近日通过的这个决议对台海局势以及欧盟解除对华军售禁令等问题妄加评论,无理指责,不仅不符合客观事实,也有悖于欧盟及其成员国
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政策。我们坚决反对。

  孔泉强调,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良好。希望欧洲议会作为欧盟重要机构,能够切实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多做有益于中欧关系健康发展的事情。

  有记者询问中方对印度总理辛格与美国总统布什同意加强双方在民用领域的核合作有何评论,孔泉表示,国际社会在有关核问题上已有共识。我们希望美印之间的有关合作有利于维护亚洲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东京高等法院拒绝180名中国原告就日本侵华战争期间使用细菌武器要求日本政府进行道歉、赔偿的请求。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孔泉指出,细菌战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之一。日本政府应以诚实的态度,承担起应尽的责任,认真对待受害者的合理要求,妥善处理这一问题。

  第十二届东盟地区论坛(ARF)外长会将于7月29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召开,有记者希了解中方对此次会议有何期待和建议,哪些安全议题将作为此次会议的中心议题。孔泉说,第十二届ARF外长会将于7月29日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将率团出席。中方希望会议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安全形势、推进ARF框架内的合作交换看法,相信会议将有助于各方增进互信,加强ARF在地区安全对话与合作中的作用。(来源:外交部网站)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