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军购案不过关 薛瑞福威胁:美恐重新评估介入台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2日 16:3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 台湾当局编列的6108亿新台币对美军购案迟迟过不了关,美国人显得着急了。据台媒报道,美国国务院前东亚事务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威胁:如果台湾不负起足够的防卫责任,美国可能将重新评估介入台海的决定。薛瑞福是在美国国会针对中国崛起在全球发挥的影响力举行听证会时对台湾发出这一警告的。 

  据报道,薛瑞福声称, 他很难相信在当前这种情况下,台湾却还没有通过特别军购
预算,并警告台湾再不行动将造成严重后果。他还别有意味地指出,自己并不想将箭头指向台湾特定的政党,但他认为陈水扁所领导的当局“在推动特别军购预算上一直有很好的记录,他们现在需要控制‘立法院’的那些人来配合”。

  而在稍后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薛瑞福更是加重语气警告台湾,如果台湾防卫能力严重降低,美国介入台海的评估是会有所改变的。

  据舆论分析,薛瑞福在美国发布《中国军力报告》之后,又发表此类谈话,很明显是想持续对台湾施压,极力敦促台湾通过这笔数额巨大的特别军购预算。(徐丽麟)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