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雄风巡航导弹完成初期作战测评即将量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0日电 台军研制的“雄风”巡航导弹据称已成功进行三次试射,完成初期作战测评;目前台军方已同意研发单位“中科院”展开第二阶段任务,进行“小批量先导生产”。

  据台湾媒体披露,原本“要再等一段时间”才会量产部署的“雄风”巡航导弹,之所以会出现戏剧性转折,关键人物是台“防长”李杰。李杰所谓“先求有,再求全”的决定
,“有”,指的是战术型巡航导弹,“全”,指的则是远程的、战略的巡航导弹。

  据了解,“雄风”巡航导弹由去年秋季迄今,约以3个月为间隔,前后进行三次试射,并完成极重要的初期作战测评;已完成“展示确认”阶段。接下来,巡航导弹研制则是进入“工程发展”阶段,而“小批量先导生产”,即是此阶段的关键任务。

  依据台军方相关规定,武器获得必须在建案前17个月展开,最快得二年才能走完建案程序。因此,“雄风”巡航导弹虽已完成“初期作战测评”,等到使用者,即“导弹司令部”建案量产,至少还须2到3年时间,成为部署的“空窗期”。因此,依照正常作业,军方最快要到2008年,才能生产部署第一枚巡航导弹。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