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大量采购进攻性武器 8年耗资200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4日 22:28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本刊2005年7月18日综合报道] 美国会研究机构发布的最新年度报告《对发展中国家的常规武器买卖》中显示,从1996至2003年的8年间,台湾军购总额接近200亿美元,位于全球第二,仅次于沙特阿拉伯。

  台湾购入的各种武器中95%以上来自美国。从1996年至今,台湾与美国达成了50多项军火交易,其中包括300辆M-60A3式主战坦克、21架AH-1W"超级眼镜蛇"武装直升机、9架CH
-47"支奴干"直升机、249枚"鱼叉"导弹、200枚AIM-120C先进中程空空导弹、1艘"安克拉治"级登陆舰、2架E-2T"鹰眼"预警机、3套"爱国者-2"型导弹系统以及4艘"基德"级驱逐舰 (尚未交货)。此外,美国还同意向台出售AGM-88"哈姆"高速反辐射导弹。

  2004年以来,美国与台军军事互动更加频繁。美国帮助台军对F-16战斗机和"经国"号战斗机进行了设备升级和改造,为其配备了"探路者/神射手"电子设备。今年6月23日,美国又宣布将为台制造远程预警雷达,使台军远程预警能力达到3000千米以上。在美国的协助下,台军研发的中远程巡航导弹"雄风-2E"也准备进入批量生产阶段,侦察卫星项目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目前,台当局仍在积极推动新军购案,可以预见,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台湾的军购总额仍将居于世界前列。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