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师严格规范新装备操作维护规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1日 00: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 杨明伟、特约记者王永清报道:7月上旬,广州军区某师一门新型自行火炮“趴窝”,3名士官七手八脚将其修好,却被请来的专家质疑他们有无专业资格证书。专家的这一善意提醒在全师引发了勤学新装备知识、苦练新装备操作维修技能的热潮。

  某型自行火炮列装该师不久,一炮车在训练中出现故障,方向机与高低机支臂液压孔破裂,导致受力不平衡,影响了训练正常进行。炮长小吴和其他两名士官自告奋勇修理,
几经“捣鼓”,火炮居然又能正常运行了。就在官兵们高兴的时候,从厂家请来的专家却连泼冷水:火炮属于精密装置,按操作维修规程,必须由经过专业培训的人员维修,否则,出了事谁负责?专家的善意追问,提醒了前来检查训练的师团领导:官兵热情要保护,但必须按规矩来,否则,就“热”不到点子上。

  “今天没有动新装备的资格,只要认真钻研、刻苦训练,明天就可能成为这方面的专家!”师领导给3名忐忑不安的士官吃定心丸的同时,指示机关组织力量把他们摸索出的排除故障方法加以完善,写进了新型火炮故障修理教案,并加强对新装备技术骨干的培训,全面提高官兵掌握新装备的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