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师紧贴实战要求摔打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 10:11 解放军报

  一次战备演练 三改上报方案

  成都军区某师紧贴实战要求摔打部队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陈帮和、李啸报道:成都军区某师近日在进行战备演练时,紧贴实战要求,3次改动机关上报的方案,增强演练场上的硝烟味,使官兵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得
到摔打锤炼。

  这次战备演练前,师党委明确要求,必须贴近实战、从难从严摔打部队,坚决剔除演练场上的虚假作风。第一次方案报上来后,师长王世平取消了打彩旗、住民房的内容,并要求对方案重新进行修改论证。经过修改的第二方案又在师领导那里卡了壳,师领导明确指示,换掉练熟了的旧课题,取而代之的是没经过战场淬火的10余项信息化成果及新战法。

  方案经过3次修改,演练如期进行。部队一出营区,实战味扑面而来:头上有“敌”卫星侦察监视,地面有“敌”渗透分队围追堵截。途中,空中打击、火力封锁、电子干扰等接连不断。赶到集结地域,未及休整,指挥中心突然传来命令,取消原来设计好的作战方案,“红蓝”双方按导演组下达的课题,按实战组织战斗。近似实战的环境,迫使对抗双方改变以往按图索骥、照本宣科的做法,用智斗谋,在绝境中求生。双方你来我往,杀得难分难解。

  3天激烈的演练结束了,官兵们感慨万千:这样的演练硝烟味浓、战场环境逼真,从中找到了训练与实战的差距。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