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 正文

北京举行纪念抗战60周年“铭记历史”大型歌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九日电(马海燕)中央国家机关离退休干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六十周年“铭记历史”大型歌会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几百名抗日老英雄、老战士唱响《松花江上》、《保卫黄河》、《神圣的战争》、《在太行山上》等二十余首抗日歌曲,共同缅怀曾经的战斗岁月。

  参加歌会的“演员”大多是古稀和耄耋老人,以《新四军军歌》演唱组为例,演唱者平均年龄七十二岁,最高年龄八十五岁。陈毅之子陈昊苏表示,从小听着军歌长大,今天重唱军歌分外激动。令歌会总导演感动的是在彩排时按规定是九点到场,可是这些演员在八点都整齐地坐在台下听候指挥了,表现了高度的责任感。

  年纪最大的老红军、谢觉哉的夫人王定国以九十五岁高龄在演唱者中格外引人注目,她连续参加《大刀进行曲》、《保卫黄河》的合唱,激情昂扬,热情高涨,赢得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很多观众跟着轻声合唱。

  著名歌唱家李双江也在歌会中充满深情地演唱了《延安颂》,马玉涛一曲《看见你们格外亲》把歌会推向了高潮,歌会在全场观众和演员齐唱《团结就是力量》中结束。(完)

  相关专题: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