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巴基斯坦逮捕五名塔利班领导人 包括奥马尔副手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2:2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基斯坦两名安全官员7月19日表示,巴特工逮捕了五名塔利班高层领导,其中一名是在逃的塔利班领导人穆罕默德·奥马尔的副手。

  据美联社报道,两名安全官员中职位较高的一名透露说,巴基斯坦特工7月18日突袭了巴基斯坦西北部几处民宅后,将五名塔利班头目逮捕。这位官员还参与了对疑犯的审问工作。两名官员都没有透露姓名,因为政府没授权他们会见记者。

  奥马尔的这名副手名叫毛尔维·阿卜杜勒·卡迪尔,是前塔利班特别委员会主席;另一名被捕者是前阿富汗楠格哈尔省省长阿卜杜勒·卡比尔。

  两名安全官员拒绝透露其他三名被捕者的姓名,但其中一名官员表示,他们都是塔利班的重要领导人,目前正在巴基斯坦接受审问。

  目前,巴基斯坦官方还没有证实此消息。

  巴基斯坦是美国领导的反恐战争的重要盟友。自从塔利班2001年下台以来,巴基斯坦已经逮捕了700多名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成员,包括一些高层人员。(欧叶)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