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英国军情五处列出境内300处可能遭袭的目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3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7月18日电 据英国《先驱报》报道,负责英国国内情报的军情五处近日公布一份名单,详细列举了英国境内可能遭到恐怖袭击的300处目标。

  这300处可能遭到袭击的目标包括:英国的15座核电站、格兰杰默斯炼油厂、大型变电站、位于伯克郡的核武基地、位于法斯莱恩港口的核潜艇基地以及位于库尔港的导弹储存库等。

  7月7日伦敦发生连环爆炸案后,英国的核基地及军事设施全都提高了警戒级别,其中核武基地的警戒级别提高到仅次于“直接威胁”级。根据政府的提议,几座大型电站及核废料处理厂也相应提高了安全警戒级别。

  英国核燃料协会及英国原子能委员会相继发表声明称,对核设施及电站提高警戒级别,完全是“预防性的”,并不表明他们已经收到了相关的威胁或警告。但一些高危目标,如塞拉菲尔德核燃料公司,目前已经加派了武装警卫。

  苏格兰紧急救援中心负责整个苏格兰境内的应急行动,所辖区域共30414平方英里,人口约500万。该机构共备有500辆紧急救援车、2架直升机、1000套防生化服及16辆移动净化车。另外,苏格兰紧急救援中心还设有两个特别行动小组,80名训练有素的专家随时处理可能出现的大型事故。

  为保护核潜艇及核导弹库免受恐怖分子袭击,英国皇家海军派遣了500名海军陆战队士兵驻守在法斯莱恩基地。而此前,英国国防部已经在这里部署了大量兵力,负责守卫大门入口及周边设施。(昆仑)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