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反恐专题 > 正文

袭击前在火车站碰头 四“人弹”会面录像公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8日 11:08 解放日报
袭击前在火车站碰头四“人弹”会面录像公布

7月16日,伦敦警察厅公布了伦敦系列爆炸案嫌疑人的录像,从这张卢顿车站的安全摄像装置拍摄的录像截图上可以看到:哈西卜·侯赛因(左一)、赫尔马因·林赛(左二戴黑色帽子)、穆罕默德·西迪克·汗(戴白色帽子)和谢赫扎德·塔恩韦尔背着帆布背包走进车站时的情景。新华社 /路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警方昨天公布了一段闭路电视录像,显示四名参与伦敦爆炸案的嫌犯曾在袭击各自的目标前在伦敦卢顿火车站碰头。另据英国媒体披露,警方怀疑这些嫌犯有可能是“被骗”发动袭击的。

  据录像显示,在7日早上7点21分,他们各自背着一个很大的帆布包齐聚在伦敦以北40公里的卢顿车站。之后,他们一起去了国王十字车站。车站监控录像显示,8点30分他们再
次聚首,之后四人分道扬镳,20分钟以后,震惊世界的伦敦爆炸案发生了。

  另据《星期日电讯报》17日报道称,警方正在调查四名“人弹”是否可能是被骗实施非意愿的“自杀”袭击。伦敦警察厅一名发言人称:“我们并没有得到他们是自杀性炸弹袭击者的铁证。他们可能并不想死。”《星期日电讯报》称,警方的一个假设是:这些袭击者被“幕后主使”所哄骗,被告知爆炸装置启动后他们还有时间逃跑,但实际上爆炸装置被立即引爆了,他们根本无暇逃生。支持这一理论的证据是,四名袭击者租车前往卢顿车站,在登上列车前,还支付了停车费,而且都买了返程票。此外,他们是将炸药放在帆布背包内,而不是像“人弹”通常所做的那样绑在身上。他们在引爆炸弹时也没有像中东一些自杀袭击者那样高呼宗教口号。

  早些时候,英国首相布莱尔表示,伦敦爆炸案背后有明显的“罪恶理念”,现在是到了对付它的时候了。布莱尔说,这样的暴力活动并不针对哪项具体的政策,毫无正义可言,有的只是宗教狂热。但工党内部一些左翼议员却认为,伦敦爆炸案确实与伊拉克问题有关。一位工党议员说:“只要英国在伊拉克还有驻军,负责招募人员的恐怖分子就有更好的借口,去招募愿意去炸英国目标的人。因此,英军必须从伊拉克撤出了。”

  另据报道,埃及内政部长阿德利昨天对媒体表示,在开罗被逮捕的埃及裔伦敦爆炸案嫌犯纳沙尔与基地组织没有联系。阿德利说,英国和其它阿拉伯媒体对纳沙尔的揣测毫无根据。埃及内政部昨天早些时候公布了纳沙尔在审查中说的一些话。纳沙尔说,他是清白的,与袭击伦敦的炸弹制造者无关。他还说,他没有试图躲藏,他希望返回英国;事实上,他的所有财产仍然在英国利兹市的住所。解放日报 朱鸣

  相关专题:反恐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