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军“参谋总长”再赴美 将访太平洋美军总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5日 09: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5日电 台军“参谋总长”李天羽已在13日晚间低调赴美。据了解,李天羽应会前往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美军总部参访。

  据“中央社”报道,太平洋美军总部与台湾关系密切;在太平洋美军总部也驻有分别来自不同军种的台军联络官,人数及阶级皆在提升。据指出,近年来美国派员实地观察台军“汉光演习”,主要军职人员即从太平洋总部派出。

  李天羽5月下旬时曾抵美访问,并会见了多位美国军政要员,同时前往南卡罗莱纳州查尔斯顿探视正在接收“纪德”舰的海军官兵。李天羽也是继唐飞之后,7年来第一位访问华府的台军“参谋总长”。  

  据指出,美国的台海防御计划即是以太平洋总部为主角,台北与太平洋总部也有直通的热线电话;去年为争取“国会”支持三项军购案,其中的重头戏即由“立法院长”王金平率团前往太平洋美军总部参访。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