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购案 > 正文

美前副助理国务卿称台军购若未通过将付出代价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9: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美国前任副助理国务卿薛瑞福昨日称,台湾迟迟未能就对美特别军购案做出决定,是“错失了一个机会”,“有可能会付出代价”。

  但薛瑞福并未具体说明可能的代价会是什么,他指出,如果军购案拖延下去,可能冲击太平洋美军司令部在台海发生危机时介入的能力,也可能影响美国国会的政治态度。

  薛瑞福在11日和13日发表的演说中,都表明美国对台湾迄未通过采购爱国者导弹、潜艇和反潜飞机的特别预算感到受挫,但他否认对未来的发展悲观,并且澄清说,他先前提到提高台湾防御能力的其他方案,不代表美国考虑放弃推动在台面上的三项军售案。

  美国国会传统上高度支持台湾,但近来不仅美国行政部门官员接连要求台湾,“展现自我防卫决心”,国会山庄呼应的声浪也逐渐升高。

  有分析家指出,薛瑞福的言论是美国行政和立法部门对于台湾迟迟无法通过军购预算,渐感不耐的明显迹象。(火山)

  相关专题:台湾军购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