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参加军事演习给官兵红包 作战现场似作秀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21:01 世界新闻报

  台军演习像拍戏

  《世界新闻报》特约记者 骆尘

  为了躲避参加抗日战争纪念日活动,陈水扁7月7日特意带着吕秀莲等高官躲到了台中县,去参加由“国防部”组织的“同心十七号”军事演习。虽然台当局对这次演习十分重视
,不但有不少高官前来捧场,陈水扁在演习后还给参演的官兵发红包,但官兵却不以为然。有人说,这与其说是演习,倒不如说是在演戏给大家看。

  作战现场似作秀

  台当局的“同心演习”已经搞了17次了,而今年这次场面最大,不仅陈水扁、吕秀莲全程视察,台军各大军政要员也都悉数到场,就连洪都拉斯国防部长布雷梅也亲抵现场观摩。由于贵宾太多,在演习开始前的合影留念中,台“军事情报局长”余连发差点挤不到位置。

  为使演习情景逼真,军方在前往演习现场的台中县大甲沿路的主要街道口都堆了沙包、废轮胎、废弃车及演习指示路标;排用及班用机枪并排摆着,迫击炮阵地构筑得随处都是,就连拖式飞弹炮车也在街头穿梭;演习现场内,还挖有深2公尺、长200公尺的临时地下坑道,并架起铁丝网、钉板、钢刺蝟等路障,加上TNT炸药包制造的爆炸声和烟幕,颇有点作战现场的味道。

  演习过程像演戏

  虽然台军方大肆渲染演习全是“荷枪实弹”,但实际上装的都是空炮弹。当迫击炮“发射”时,炮声响起后,人们都伸长了脖子向着远方遥望,期待着看到烟雾或爆破的场面,但等了半天,却只见到一颗完整的炮弹上升不到500公尺就垂直落在了炮台的不远处。随后,发射士兵还要跑到炮弹落地处,将那颗弹壳自行捡回。

  有幸运的士兵被选中担任演习的狙击手,他们身穿迷彩服,手拿带有狙击镜和红外线瞄准器的进口一流狙击步枪,煞是神气。不过,当他们拉出弹匣却发现,里面装的竟是教练弹。台军方对此的解释是,如果发给他们真枪真弹,会对“总统” 的视察造成安全威胁。

  长发官兵变模特

  在台湾军方多如牛毛的军事演习中,参加演习的后备官兵,虽然每天能领到台军方提供的700元新台币(约合17 5元人民币)。但由于他们已经退伍,很多人往往不愿再进军营从事高强体力活动,因此他们被视为“老爷兵”。仔细看看这群“老爷兵”,虽然穿着迷彩服,却怎么看也不像是当兵的。他们中有的头发长得过肩,有的还把头发染成黄色,俨然是一群 “新新人类”。

  在烈日下,为配合前来采访的记者,他们会按照记者的要求,在镜头前变换各种姿势,有时还会做出“V”字型手势,大喊“YE”,着实过了一把模特瘾。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