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台湾军力专题 > 正文

台“海巡署”强化巡防舰武力以确保台渔民权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0:2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日渔权争端日益扩大,台湾“海巡署”决定强化巡防舰武力,除要求所有巡防舰装设二○机炮外,已规划部分一百吨级巡防艇也要加装,最近并将在东北部海域举办二○机炮射击比赛,展示巡防舰武装力量。

  据悉,为了维护台湾渔民在暂定执法线内海域作业安全,“海巡署”要求在海上执勤的巡防舰艇确保台湾渔民的作业权益。为了强力护渔的武力,“海巡署”最近要求各机动
海巡队所属的巡防舰都装设二○机炮,并要求各单位加强人员射击训练。

  据报道,“海巡署”所属各机动海巡队的巡防舰大都是海关拨交的,纵然最新由庆富造船厂建造的基隆舰等四艘巡防舰,也是海关监造再交给“海巡署”使用。这些巡防舰上新配置的是二○机炮,但海关早年配置的武器是四○快炮,射程比现有的二○机炮远,只是当初交接时,船上配备的四○快炮先移除,船上形同没有重武装,只有新建造的基隆舰等四艘巡防舰才有二○机炮。

  据了解,“海巡署”在面对日本的强势护渔作为下,最近除了要求原先已拆除四○快炮的巡防舰装上二○机炮,还要求最近建造的数艘一百吨级的巡防艇也要装设。

  相关专题:台湾军力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