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香港100名中学生将参加驻港部队军事夏令营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4:03 中国新闻网
香港100名中学生将参加驻港部队军事夏令营

参加军训一定没有参观这般轻松了。图为市民参观石岗军营。 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来自香港84间学校的100名中三和中四学生,将于7月19日到新围驻港部队军营,过10天的军事夏令营生活,培养自立精神和国民意识。

  这项“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活动,由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德育关注组、驻港部队和教育统筹局合办。中学生由教师和校长提名推荐,然后撰写两篇文章:“我看O八年奥运会”、“对参加军事夏令营的期望”,表达参加者对时事的认识程度和参加军事夏令营的
态度,教育统筹局评选100名入围的中学生,学校推介其健康正常,即可参加。

  不准带玩具手机零食

  港人进入驻港部队军营接受军训,是破天荒第一宗。青少年入营之后,每天早上6时起床,上午接受军操、跑步的训练,下午2至5时上德育课,学习人与大自然和睦相处、中国历史和地理知识,了解解放军的历史。晚上观看电影:《国歌》、《千里走边关》、《冲出亚马逊》、《国庆五十周年大阅兵》。

  参加夏令营,不准带玩具、手提电话、零食,要学习在没有闹钟的情况下准时在6点前起床,并且按照军人的习惯自己卷折被铺,做到整齐起角,晚上主动依时睡觉,睡硬板床。他们的饭菜同驻军士兵一样。

  新围靶场军营是驻港解放军练枪打炮的训练营地,所有学员都获发一套军服,他们入营的第一天,由驻港部队举行升旗礼、列阵步操、搏击表演。10天之后,举行结业礼,则由夏令营的学员举行升旗礼、列阵步操,然后获颁发结业证书。结业证书有驻港部队司令王继堂、政委刘良凯的签名。

  谢德富、邬维庸、高永文三位医生担任军事夏令营的医生,随时应召为学员应诊,若有意外事件发生,即联络北区医院急救。夏令营还会参观舰艇部队和航空飞行基地,并参观驻军部队的射击表演。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