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发展R-73雷达型近距格斗空空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2:00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发展R-73雷达型近距格斗空空导弹(附图)

俄制R-73空空导弹雷达导引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2005年7月11日刊报道 俄罗斯空空导弹制造商--"三角旗"(Vympel)设计局,同俄罗斯的雷达导引头制造商--"玛瑙"(AGAT)设计局,联合发展的R-73 (AA-11) "射手"(Archer) 雷达型近距格斗空空导弹,已经开展初步设计工作,它是在红外基本型基础上改进的,采用基本型弹体,去掉红外头罩后面的攻角指示器,装上由9B-1103M雷达导引头系列中的最新型号9B-1103M -150改进的厘米波导引头,或者毫米波雷达导引头,重量8千克,对5m2反射面积的目标的截获距离为8千米。

  由于基本型弹体直径为170毫米,导引头直径为150毫米,因此需要加装转接装置。该弹的设计代号为R-73-I。此外,"三角旗"空空导弹设计局为发展R-73基本型空空导弹的后继弹,已经工作了十几年,该后继弹的设计代号为K-30。目前,该设计局一直在改进R-73 (AA-11) "射手"(Archer)红外基本型空空导弹,其中一种改进型的设计代号为K-74ME,可能采用乌克兰制造商一一阿尔谢那尔(Arsenal)为R-73基本型空空导弹研制的MK-80红外导引头系列中的一种凝视红外成像改进型,但俄、乌两家公司是否继续合作还没有定论。(祖典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