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未来十年空空导弹市场收益将达138亿美元(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0:18 人民网
未来十年空空导弹市场收益将达138亿美元(组图)

美制AIM-9X型“响尾蛇”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未来十年空空导弹市场收益将达138亿美元(组图)

美制AIM-120型先进中程空空导弹


欧洲的先进近程空空导弹(ASRAAM)

  宇航防御网2005年1月10日报道国际预测公司的导弹分析家拉利·迪克森(LarryDickerson)认为,空空导弹在最近的伊拉克战争中仅仅充当辅助角色,但为了获得空中优势,空空导弹对任何战争计划来说仍然重要。

  空空导弹在未来10年将为世界顶级防务公司带来138亿美元的收益。到2014年,将有51000多枚导弹出厂。

  迪克森认为,占据主导地位的空空导弹公司将是美国的雷神公司及欧洲的MBDA公司。AIM-9X型“响尾蛇”导弹及AIM-120型先进中程空空导弹将为雷神公司带来34亿美元的销售额。MBDA公司在空空导弹市场上的预期收益也接近28.9亿美元,MBDA公司的产品主要包括“米卡”(MICA)空空导弹及先进近程空空导弹(ASRAAM)。

  未来,MBDA将开始提供下一代“流星”(Meteor)超视距空空导弹。该公司希望打破雷声在中程导弹市场的控制。雷神公司的先进中程空空导弹已经击败所有竞争对手。

  雷神及MBDA占有空空导弹市场46%的销售份额。如果某些不具竞争性的公司被淘汰出局,这两家公司的市场占有量将跃升到64%。

  战斗机的销售量也是欧洲的问题所在,因为这将刺激到空空导弹的销售量。迪克森说,美国希望比欧洲出售更多的战斗机。更大的战斗机销售量使美国在空空导弹市场具有优势。

  而且,美制战斗机的购买者总是不能选择装备欧制导弹。迪克森说,如果MBDA希望有机会挑战雷神公司在空空导弹市场的支配地位,就必须使得美制战斗机的购买者能够装备MBDA制造的导弹。(顾升高)

  来源:中国航天工程咨询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