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未来10年空空导弹市场预测 中国没有竞争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1: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中国霹雳9(PL-9)空空导弹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航宇日报》2004年2月2日报道,尽管在"伊拉克自由"作战中未见有大的空战场面出现,但这并不会影响未来空空导弹的销售。据预测国际/DMS公司的导弹系统分析师L·迪克尔松预测,未来10年空空导弹销售额将达122亿美元,生产总数约49379枚,其中将近一半由美国和欧洲的空空导弹厂商生产。

  在未来10年里,空空导弹的年生产销售额将稳步上升,2012年将达到15亿美元。在
空空导弹市场上,美国雷声公司独家占有28%的销售额,是最大的空空导弹厂商,处于世界顶尖的地位,产品为AIM-120先进中距空空导弹和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能同来自欧洲的导弹,如MBDA公司的"米卡"(MICA)和先进近距空空导弹(ASRAAM)竞争。

  他说,如果不考虑那些没有竞争力的国家,雷声公司所处的领先地位实际上更为牢固。那些没有竞争力的国家,其中包括中国,虽然每年能生产数千枚空空导弹,但能出口百多枚就不错了。(祖典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